池一君

没钱没时间没兴趣没得商量

多年以后,重走夜路。

也许该叫它黄昏。

降温后的春风出人意料的凉,它没有放过这座南方小城。

这条路不长,也不能说黑透了底,每隔几十米就有灯。可渗人的,反就是这朦胧的亮,和朦胧的黑。

没什么好怕的,我知道。我知道自己早就不是那个在晚上走着走着就跑起来的小鬼。可我就是怕。怕黑,还是怕鬼?不清楚。

感觉,前面有人。眯着眼看了好一会,假的。风飒飒地吹,仿佛是什么人阴冷的话。感觉,后面有人跟着。回头,什么都没有。熟悉的不安涌上来,回过头的瞬间拼命的跑。感觉随时都会有人从身边冲出来。

不敢停。

家门口,气喘吁吁。拿着钥匙,手抖了很久,钥匙几次都没插到门里。

坐下来的时候,笑骂自己怂。突然发现自始至终,自己怕的一直都不是黑或者鬼,是人。好笑,怕人?自己不就是人么?我又不是狂人,担心别人吃我。笑完,恐惧却难以褪去。这一点都不好笑。


原来我一直都没赢过你啊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池一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